过渡期。

去年12月职工后,到现在也有1个月多没工作……然后一直上网找工。
其实自己超级害怕打电话问工的,但还是要去面对。
从下定决心换工……然后又后悔……振作……到接受,整整用了好长的时间。

我想这是我人生中最灰心的过渡期了。
不懂自己要什么,一直不停地换目标,换到最后都不懂自己喜欢的是什么了。
再加上买了新车,没有收入就供不到车。
虽然短期内可以用自己银行的储蓄,不过姨妈姑姐问起来还是很恐怖的。
都不敢跟别人说,只是和我一起睡的人——我的妹妹才知道。


我一直躺在床上,跟我妹说:“我的愿望是希望我能一直躺着,就好了。”

我妹竟然还笑我,说:“竟然有人的愿望是一直躺着……放心,你以后多的是时间躺着。”
(喂喂喂……我要有直觉的那种,不是死了躺棺材。=_=)

这……应该是我讲过最没有大志的话了吧。(苦笑)


在这段时间里,面试过三次;电话面试则两次。
曾经想要试下做office工,但做了一天就很茫然,我不懂我这是在干什么……
纠结了很久,哭了很久,家人也给了很多意见,最后我决定第二天去辞职。
虽然我很对不起那个推荐我去他公司做的人,不过我更不想对不起自己。
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这份工不适合我。
辞职后,整个人都轻松了。





最近一次是电话面试。
电话面试中,还被对方说了过分话。
说话也有点儿不礼貌。
当时因为我的声音有点儿没力,就被对方说我怎么这样子说话。
讲到最后还说,其实刚开始听到我的声音,就不想和我说话了。
说我没有年轻人的活力,叫我反省一下。



感觉好难过。
把这件事告诉了慧恩,她也顺便安慰我。
我也顺便用回那人说的话亏她一下。
“你听的是什么歌?慢到这样?!一点活力都没有,反省一下啦!”
“这么年轻就这么懒,一点活力都没有,反省一下啦!”

哈哈。
真的很谢谢帮我说好话的你。
那时打给她的时候,她刚好牙痛。
我又不想在家回忆刚刚的那段不愉快,所以就带这个病人去诊所看病。






我觉得我的过渡期应该要过去了,我才想把它写出来……
当时真的什么都不想做,一直提不起劲,很懒很懒,很没有人生目标。

不过之所以你的前面有影子,那是因为你的背向着阳光。
只要记得转身,你会看见那道阳光。
我会一直,一直一直记住那段迷茫又灰心的过渡期。
那以后我遇到幸福的事时,我会更懂得感恩和付出我拥有的东西。

[ end ]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