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10年后的自己……



我在大扫除的时候,

找到了一封10年前的我写给10年后的我的一封信。

当时14岁的我看了一部名叫 守护甜心 的 动漫后,

有感而发写的一封感想信,

也是给10年后的自己看的一封书信。

(信中写得比较的大的字,是守护甜心里的重要台词。)



我不知道这是天意的安排,

还是真的有这么巧……今年刚好满10年,

我就发现了这封信。


其实我已经忘了自己有写给这样的信了,

现在看了,感触很深。


以前的自己,想法真的很简单。

但是也许也是因为害怕和担心,

才写了这封信来提醒未来的自己吧。



看着这封信,百感交集。

我很高兴我能看见这封信。

原来我以前就抱着这样的心情生活着了。

直到现在,才发现自己依旧还是抱着这样的心情一直走到现在。



害怕变成空洞的大人,一直在挣扎。

了解生活苦闷,尽量嬉笑度日。

经过了这么漫长的10年,我想告诉10年前的自己……


我不知道那个理想的自己到底是长什么样子的。

过了10年了,我还是不知道。

想破了头还是没有答案。

长越大,要在意的事情就变得越来越复杂。

工作也是必然的,为了赚钱为了生活。


但我能领悟到的一件事是,

既然人都是要工作的,那何不把工作当作生活?

跟它一起并存,变成理想的人生?


这是我在老板那里看到的一样东西。

他是一个很享受自己的工作的人。

就算做到三更半夜,他也不会说累。

有人问过他为什么你不会觉得累。

他说:“做自己喜欢的东西会累的吗?”


因为他喜欢拍照,所以他乐在其中。



这,或许就是10年前的自己想找到的其中一个答案吧。


那如果我老板找到了,我也想找找看自己的。

找这么虚无的东西,我真的能找到吗?







不会太迟吧?


希望不会太迟。(笑)








回10年前的自己:

我有遵守承诺,变成没长进的大人了。(笑)




【完】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