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入学的第一个星期。




我终于有动力打开电脑写这次的小记了。

(不知是不是电脑换了位置的关系,来了日本后没什么开电脑的动力。^^")


其实算了算…我来到日本已经第24天了。

扣除掉开学前的日子,我来到佐贺已经第13天。


来到这个城市的那个星期五,就去考了分班考试。

因为分数蛮高的,所以就转到早上班,跟这里的长期生上课。


上了第一个星期的课。

刚开始很难适应班上的上课节奏,不知所措。

再加上每个星期几乎有四天要出去present…

对我这个平时很少用日文沟通的人来说,超级紧张,也压力。


“ 但毕竟我也是个学生,就是不会才要来学啊。”

“ 烂就烂吧,反正我也没有好过。”

抱着这样的态度,好像就比较容易释怀了。wwww



不过班上的人都对上课蛮认真的,

有问题都会立刻发表意见。

频频发问的次数让我好害怕,

怕哪一天我会被问到口哑哑。(笑)

……跟以前在马来西亚上日文课的氛围很不一样。

我们都在愉悦的气氛中上课,偶尔会说说废话等。


当然啦,毕竟在日本读书的外国人。

有一半都是希望以后能在日本生活 & 在日本工作,所以认真是应该的。






2018年 4月 13号


今天是个重要日子,是4月份学期的新生入学式。

原本不是很重要的,平时的话我只是出席坐着就好。

但老师找我,要我スピーチ(speech)をさせて。

要我代表新生做自我介绍。


不过我相信老师找我,不是因为我的日文很好。

而是,我只是这么多的新生里日文基础还算不错的新生而已~

我已经好久没上台了……其实好像一次都没有过。^^"


学生代表还有我们的senior,

内容差不多是我们新生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怎样怎样……

我也没仔细听,因为我在默默背着我的speech~


不过总算圆满结束,我的临场表现还可以,没有怯场。





我们的胸针。

红色是普通的款式;粉色是speech的学生。





我刚开始搬到佐贺住的时候,真的发生了很多事情。

要签房租合约的时候因为身上的钱不够,

特地走了40分钟去佐贺车站按钱。

(不懂为什么便利店的提款机没办法用我的卡…)

幸好提到款,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然后是原本要带上的证件照(做学生证时用到)忘了带,

我又特地走了40分钟去佐贺车站,用那里的证件照机拍证件照。


不过拍得蛮漂亮的,还可以选美肌功能~

美肌的话一张900yen,大约是马币30块++





这就是拍出来的效果。

超好的!

哈哈,打算在回国前拍多几张备用~



再加上刚搬进来时什么都没有,

我要大老远跑去买生活用品。

马桶出了问题,还要自己亲自维修…

不小心把厕所门锁上了,还担心开不到要找人开锁时,

我还特地上youtube看有没有教开锁的方法……


刚开始真的什么都不顺……


有句话说得好,上天给你一坨大便的时候,还会同时送你一颗糖。



真的很幸运,以上的这些问题,我都解决了。

提到款了、拍到证件照了、马桶给我弄好了、

当然啦,厕所门给我误打误撞给开回了。



所以,我的运气还不算太差呢。: D




来到日本的这段日子里,

我发现在日本生活的外国人真的很不容易。

这是我感触比较深的。


文化冲击、语言障碍、生活方式,

都是很难适应的地方。

所以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在日本长期生活过。

我只想完成小时候的梦想,在日本留学的梦想。


别看我这样,我还是很爱马来西亚的。(笑)

虽然我每次都说不好马来文,也说不好英文……

但对我来说,马来西亚是个很不可思议的地方。

它不可思议的地方,就是马来西亚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

就只是这一点,我就感到很骄傲了!


我们经历了很多才走到独立,现在才可以和谐共处。

所以如果有人现在拿种族搞事情的话,

我真的觉得那个人一定是脑退化,才会想退化到513事件。


虽然在来着的这次大选没办法参与投票,

但希望马来西亚会越来越好。

搞事情的人快点消失就好。









(PS:如果没这么懒的话,我希望下一遍能写写在鸟取的小记。>v<)

【完】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