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日本の70天。心情篇。



转眼间在日本游学的2个月就这样过去了。

这2个月里,真的是无忧无虑呀~x )

一边旅行一边学习。





第一,每天几乎都在运动


这两个月没有车的关系,

我几乎走遍了佐贺的1/4 区域~





这都是我来回的必经之路,

都会经过一个蛮大的湖。

每次一边走路一边静静地看着湖,

感觉路程都变得轻松了很多。









我就在这栋有着热气球的建筑物的第4楼上课。

每一天几乎都花了40分钟的脚程到学校,

然后再花40分钟的脚程回到住处。

我爸听到我说走了40分钟,都觉得不可思议。







因为沿途的风景都很不错,当时的天气也还有些微凉……

所以走起来也不会很辛苦。

还可以看看蓝天白云,看看街边的绿色植物和湖。

如果在马来西亚的话,可能我已经中暑了……


哈哈,回到马来西亚以后,

大家都说我的脚怎么变细了这么多。(笑)

哈哈,这都是走了2个月路的成果。

(姐姐有练过,表乱学。xD)





第二,憧憬的日常


而我每天的行程就只有,

上课、旅游、看帅哥、查火车路线…

查巴士路线、还有等下要吃什么……








基本上我都是买7-Eleven 的微波食品居多。

哈哈,我知道很不健康,但真的都很好吃!






第三,趣事


在日本发生了很多趣事。

说个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件趣事吧。

这是最后要回大马前几天发生的事。

当时因为睡晚了,我就很着急。


我知道我一定是赶不上的了,

所以在走到半路的路上截停了一辆Taxi。

当时也不知道怎么跟他说我学校的正确名字。

因为我的学校前面是个热气球馆,

所以我就说了:“風船博物館 (ふうせんはくぶつかん)”

然后他好像听明白的样子,就走了跟我学校反方向的地方。

不过,他还真的把我载到有个很大间的热气球博物馆!!

(还真有这个地方啊……)


当时我就很着急跟他说不是这里。

最搞笑的是,他也很慌的说:“啊!不是这里吗,该怎么办……”

我是因为要迟到了而慌,他就因为不知道我要去哪里而慌。

我们两个慌的样子超好笑的,他还叫我冷静慢慢来。(笑)

然后我就快快拿张照片给他看,他才搞明白。

还跟我说这个是叫:“バルーンミユージアム(Balloon Museum)” 


原来要说日式英文才明白啊……






说完了好的部分,那要开始说点不好的地方了。

当然让我学到最多的是:

自己很憧憬的事情,往往就是最不完美的。

真正来过日本以后,我才发现很多东西不是我想象的那么完美。


第一,犯罪问题

日本一直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安全。

对,没错,日本真的很安全。

比起其他的国家,日本的犯罪率相对的比较低。

但不代表没有犯罪。

我来到佐贺以后,晚上最爱的娱乐就是看日本的节目。

有时候的晚上时段会播一些实录节目,讲述一些几年前的案例。

发生最多的就是,随机杀人事件。

但大部分的受害者都是孩童。

没错,日本随机杀孩童的事件真的很多。

但还是有很多的日本父母还是很放心让自己的孩子一个人上课下课,

这是我的疑问,也是不能理解的。



第二,日本人的礼貌

礼貌很重要,但日本人的礼貌让我有些负担。

因为怕我的言行举止不礼貌而让他们不高兴,所以还是会有些小压力。

在日本,任何的交通工具里都不能大声喧哗和讲电话。

这时,我就会很怀恋马来西亚那种随便的生活方式。

在马来西亚,我们可以从这里跟对面街的人大声聊天,也不怕吵到别人。

但在日本不行。

有时我也会猜测…他们的服务笑容是不是真的出自于真心?






具体的部分大概就是这样。

Hmmmm... ...

好多事情又回到原来的样子,唯一不同的是我得重新找新工作。

日本教会我的一件事,那就是大家都在努力地生活着。

不管是学生、上班族、神社的巫女、还是路边摊的小贩……

日子还是要过,我需要花点时间让我的生活重新上回轨道。

加油了。



【完】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