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の 行星哲学


再多10天,就是我无业了要1个月的时间了。

刚开始的时候,蛮多朋友会问我此刻的心情怎么样。

然后我都会回她们:空虚、寂寞、冷……然后开始怀疑人生。(笑)



其实呀,没有工作废了一段时间的话……

真的会开始怀疑人生,这是真的。^^"

但那种负面的心情,没有以前第一次失业时来得强烈。

以前会觉得很灰;这次的话反而就这样吧。

……到时再想办法吧。



Hmmm……人会觉得灰灰的,

我想跟 “人是群体动物” 有关系吧。

当你身边的朋友家人都在努力工作时,

你却在家翘着二郎脚耍废时,心里就会感觉被排挤了。

你就想快点找到新的工作,快点融入回里面去。

(当然啦,这对于经济紧张的人来说,我这个原理不成立。)



但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个 Routine。

人越大,会越明显发现每个人走上的路也有所不同。



我有一个例子。

就好像,每个星球都好像是绕着同一个太阳在运行。

但别忘了,每个星球其实都在自己的轨道里逐步前进中。


如果每个人的目标(太阳)是一样的话,其实我们也没设么不同吧。

或许有人会像地球、有人像火星那样,目标很快就达成了。

走在海王星、冥王星轨道里的人,虽然时间长了点,但都会实现的。

……我想过程绕了多少冤枉路好像都是值得的了。




话说回来呀~

况且啊,在家有时也没时间废。

每天都有很多事情可做,

做家务啦…画画啦…偶尔还会煮下吃的等等。

废的时间真的很少。(笑)



离出国的时间还剩两天,

要收的行李也要开始整理了。

文件啊、行程表啊也要开始列出来。

等到时再发一遍 “出发前要准备的行李” 的文章呗。



在日本的一点一滴都想好好地记录下来。

(虽然文笔不是很好 >~<)



我的废废的日子还要持续多2个月啊。

呵呵,很不真实呢。

我看呢,我应该是冥王星的党员吧。(笑)



【完】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