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 is not cheap, k.

正当我吃着我的晚餐时(就是上图),
我收到一封信息,让我的手不停抖动的内容。

我,觉得每个人都需要一个机会。
……也是给一个机会给自己。
这是我,给自己的一个信念。


想要用这个外快机会来看清一个人。
我现在看到了。
她没有给我一个身为Designer的基本尊重。
把价钱压得很低。

设计师也是人,也是要生活。
设计不是抹抹屁股就出来了,也是要用脑的,也是会死很多脑细胞的。
我不能说我的设计是最好的,但你找我不就是因为你们做不了才找我们这些Designer的吗?

外面的人往往就是不懂得尊重我们这群人。
然后就有一个概念,说读设计的人都没前途、没钱途。
但是……不就是你们害我们啃面包的吗?


我真的很好相处的。
你对我尊重,我会5倍还你。
读设计,比任何一科都贵。
读书之前花的钱是我根本不想去计算的数目。(我数学也不好)
每天都在熬夜,没有考试也在熬夜,考试也在熬夜……
每天都做很多的research……素材不够还要到处google search找素材……
每次做的设计都很用心的在做,不可以就改了又改……

读这么辛苦出来,就为了被顾客压价,压到一文不值?
我觉得如果我答应做了,破坏市价是其次……我的设计变得廉价才是重点!!

他们都是我的宝贝,没人欣赏也没关系,我要你们就可以了。
我绝对不会出卖自己,让自己觉得我很没有价值。
我过不了自己那关。



我要说的,不是要批评那个人。
只是很失望……很失望为什么她会报出那个这么不合理的价钱。
明明还是认识的,不是陌生人。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不熟不吃”?(笑)
第一次是友情价,第二次是报价的机会……下一次,我就只能 follow the rule。

以后就报了价再做设计,保障自己。
……免得又伤了自己的心。

[ end ]

评论

热门博文